校园卡是师生在“数字化大学”环境内唯一电子身份的唯一载体,基于校园卡可以实现身份识别、支付、门禁、考勤、用水用电、乘坐班车等功能,是信息化公共技术支撑的重要组成部分。


支付是校园卡最为重要的功能之一。充值是支付的前提,因此充值的便捷性和手段的丰富性一直受到师生关注。目前我校校园卡充值手段有两种,分别是现金机和圈存机自助充值。前者的缺点是需要现金、现金容量有限、故障率高、人工结算费人力等,后者的缺点是只能限于从交行转账。


为破解上述问题,丰富与提升我校电子支付的手段与水平,学校启动了“‘易卡东师’校园卡绑定第三方支付专项计划”,实现通过了从任意银行为校园卡在线充值。“计划”不但能为师生提供更加简单、安全、便捷的充值方式,而且预期可逐步取消落后的现金充值方式,从而大大减轻直至完全减除学校年均2500万现金结算的人力负担和潜在安全风险。

[关闭]

[关闭]

[关闭]

[全屏观看] [全屏观看] [全屏观看]
图片加载失败

第三方支付

第三方支付是与各大银行签约,具备一定实力和信誉保障的第三方独立机构所提供的电子支付平台。支付宝目前是我国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支持的银行最全,支付的可靠性和安全性非常高,具有良好的信誉与口碑。

图片加载失败

简单

第三方支付平台提供一系列的应用接口程序,将多种银行卡支付方式整合到一个界面上,负责交易结算中与银行的对接,用户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任意银行,使充值变得更加简单。

图片加载失败

安全

其一,支付宝提供强大的担保功能,“全额赔付”策略保证交易双方的安全,能够在高度复杂的信息化环境里保证电子支付的安全与可靠。其二,支付宝有业界领先的安全技术和最高规格的数据加密,使用户不必担心资金和隐私的安全。

图片加载失败

快捷

支付宝不仅可以实现电脑在线充值,还可以使用手机充值,同时具有余额不足提醒和自动充值等功能,使充值变得更加快捷和无处不在。

工作安排

第一阶段:试验运行(2014年6月-8月)

欢迎师生此阶段向我们反映遇到的问题或提出建议。如果您反映的问题非常重要或提出的建议非常具有建设性,信息化办将送出礼物一份,以感谢您对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我要说两句>>   

验证码: 

联系方式:  师大邮箱:@nenu.edu.cn

第二阶段:正式运行(2014年9月)

1. 上线:经过试验运行阶段的持续完善,预计2014年9月正式上线运行。

2. 增加自助终端:校园卡在线充值后,充值金额需要在自助终端领取才能使用。为方便同学领取,学校预计在2014年9月全部学生宿舍增加共计17个自助终端机,使全校自助终端总数量达到33个。自助终端分布图>>

3.逐步取消现金充值机:经过10个月的推广使用,预计2015年3月开始逐步减少现金充值机,从现有的7台减少到2台(本部田家炳楼2楼信息化办;净月冬华公寓2楼信息化办)。

使用说明

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 服务热线:85099005
  • 监督电话:18686429005
  • 电子邮件:xxhb@nenu.edu.cn
  • 腾讯QQ:13099699928
  • 腾讯微博:东师信息化办
  • 新浪微博:东师Info用户服务
  • 单位网站:http://xxhb.nenu.edu.cn
  •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田家炳213室,净月校区冬华公寓2楼
图片加载失败

扫描二维码
下载手机支付端

图片加载失败

东师信息化办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