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1-01-18 09:03          阅读次数  

按照《东北师范大学关于开好2020年度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信息化管理与规划办公室(以下简称信息化办)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于20211151000在田家炳2楼会议室召开,主管校领导郭建华副校长参加了民主生活会。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高质量做好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提升支撑、引领、服务和保障四个能力。本次会议信息化办班子成员全体参加,由支部副书记李向龙主持并记录。

一、会议召开前的准备情况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支部制订了详细的会议计划,并将会议召开时间和地点上报机关党委。在会议召开之前,班子成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相关内容,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人员之间开展了广泛的谈心谈话。在会议室设置意见箱进行意见征集等。以上各项工作的高效有序进行,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

20211151000,信息化办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田家炳二楼会议室按时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出席,学校主管校领导郭建华副校长参加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总计有五项议程,一是由支部副书记李向龙通报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二是由徐红彦副主任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汇报;三是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四是郭建华副校长做重要讲话;五是邹云龙主任作总结发言。

会议第一项,支部副书记李向龙就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整改情况做了通报。在通报中,信息化办领导班子针对每一个问题都有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和具体步骤,真正做到了出实招、见实效。经过一年的努力,所有问题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和成绩。

会议第二项,副主任徐红彦代表班子做信息化办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汇报。根据会议要求,班子在5个方面对表对标查摆问题,并详细分析了问题产生原因和整改举措。

会议第三项,班子成员依次做剖析检查,其他班子成员批评。

杨贵福自我检视一是对工作投入不足。二是对新技术应用的影响缺乏了解。三是对同事的发展关心不够,对工程师的技术发展规划缺少。其他班子成员分明对杨贵福提出了批评:邹云龙指出,杨贵福要加强对工程师的引导,在营造技术氛围上做的不够。徐红彦指出,杨贵福在帮助单位工程师素养提升上主动性不够。李向龙指出,杨贵福对后备技术人才的发现和带动不到位,主动培养人才意识不够。

徐红彦自我检视一是。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对徐红彦提出了批评:邹云龙指出,徐红彦同志工作张的很开,但是要有带队伍意识,对分管科室人员做好引导和培养,在研究性工作上要有思考有突破。杨贵福指出:希望徐红彦同志能进一步提高技术修养,工作中要以工程师思维考虑和部署工作,让工程师感到贴心和暖心。李向龙指出:希望在服务大厅的推进上能充分调动公司积极性,要在用户体验上多下功夫,下细功夫,在大数据应用上要有新突破。

李向龙自我检视一是理论学习不深不透,没有入脑入心。二是服务师生意识有所淡化。三是思想工作重视不够。四是廉洁自律重视程度不够。五是党性修养有待加强。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对李向龙提出了批评:邹云龙指出,李向龙突破性工作有待加强和提高,多从学校角度谋划和设计工作。杨贵福指出,加强执行力锻炼,执行力超越可行性上做的不足,站在学校大局做好信息化规划工作。徐红彦指出,工作上要放开,要用于接受新事物,IT专员服务要加强,对于巡察和党建工作上多指导帮助其他同志。

针对自我检视的问题和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每位班子成员都表示虚心接受,认真整改,立行立改。

会议第四项主管校领导郭建华副校长发布重要讲话。郭校长对信息化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会议开出了质量,开出了效果,同志们真正做到了坦诚相见,互相帮助。同时对信息化办工作提出了要求,作为学校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抓手,要全力做好服务大厅建设。服务于学校发展和未来需求,要充分挖掘数据价值,统筹好高性能计算工作。要做好师生信息化素养提升工作。

会议第五项邹云龙主任作总结。邹云龙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高效有序,问题找的准,找的实。自我剖析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班子成员互相批评到位,体现了党员干部的担当和作为。校长来参加我们的民主生活会,说明了对我们工作的重视和认可,同志们要继续努力,保证学校信息化工作有序发展。会后各位班子成员要认真梳理整改台账,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