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党支部集体观看学习 《党史故事100讲》—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发布时间  21-03-29 08:38          阅读次数  

317日上午10点,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会议室,信息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学习《党史故事100讲》—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本次学习是信息化办党支部“学党史”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李向龙主持。

学习开始前,李向龙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

随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之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主持人从战争起源,决定出兵,战略决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抗美援朝的经过,党员们深受鼓舞和感动,不时为197千名牺牲的烈士叹息,为新中国正确决策而自豪。视频学习结束后,党员纷纷表态发言,要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努力工作,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最后,李向龙同志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赢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赢来了民族独立自主,奠定了新中国的大国地位。我们要时刻记住落后就要挨打的真理,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克服不了困难,没有完不成的任务,中国人民是永远打不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