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党支部 招标办党支部 档案馆党支部 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1-03 22:18          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信息化管理与规划办公室党支部、政府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赴莲花岛东北抗联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两批次进行,三个支部3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身着抗联服装,以模拟体验方式沿着“抗联路线”在丛林中穿行,亲身感受了东北抗日联军日常行军的状态。沿途参观了实景还原的密营、瞭望哨及掩体、医疗救护所、吉林自卫军司令部、被服厂、东北抗日联合军总指挥部、马棚、抗联独有的树上标语以及运粮小道等,听着讲解员富有感情的讲解,同志们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仿佛穿越到了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之中。
  在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展览馆,讲解员详细讲解东北抗日联军的发展历史,重现了杨靖宇将军带领第一路军和敌人进行游击战的艰苦历程,以及为全国抗日战场的全面胜利而做出的巨大牺牲及卓越贡献。在讲到因叛徒叛变导致联军遭受重大损失时,同志们都表现的尤为愤慨;讲到杨靖宇将军牺牲的场景时,全场一片肃穆,同志们热泪盈眶。
  在尚德广场,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微凉的天气伴着淅沥的小雨,全体党员同志带着重走抗联路的激动状态和对杨靖宇将军无比崇敬的心情,使得此次宣誓更加庄严神圣、入脑入心。
  在战略转移和运送伤员环节,党员们自己动手制作担架,轮换着运送伤员和物资转移到安全地点,真实再现了抗联战士们现场救护和战略转移过程中团结协作、患难与共的革命精神。
  活动还安排了手榴弹投掷和物资搬运的比赛环节。
  最后,全体党员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两首歌曲,整齐嘹亮的歌声为此次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极大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爱国主义情感,使大家更加深切地体会和认识到了战争年代的艰难困苦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感受和领悟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珍视当下的美好生活,把初心融入信念、把使命化作动力、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的进程中,努力工作、履职尽责、精准服务、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