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党支部副书记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09-25 17:23          阅读次数  

925日上午,信息化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田家炳210会议室,开展支部专题党课教育活动。支部副书记李向龙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认真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中,李向龙同志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党章的历史进程,其中1982年的十二大是改革开放后修订的新党章,对党章的历史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我们所用的现行党章是2017年中共十九大修订。强调了党章是中国共产党最高的行为准则和规范,是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的重要基础,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是党内最权威的根本大法。李向龙同志又从党由先进分子构成,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纪律方面,讲述了我党的先进性。之后,李向龙同志重点讲了以党章为准则争做合格党员,要求全体党员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坚持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业务能力,积极乐观,敢于担当,勇于奉献。

最后,支部书记邹云龙对本次党课进行了点评,邹云龙说,本次党课生动的展现的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发展历程和重要宗旨,对党员的党性修养是十分重要的,我党成立100年,取得了重大成就,和党章提供的决策原则密不可分,党员们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坚持理想信念,团结在一起,共同协作,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