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刷手机”就能一卡“通”校园

 北京邮电大学今年首次尝试用微信进行迎新,学生通过添加北京邮电大学官方微信账号,即可享受到校指引地图、校车查询、迎新办理等服务。记者看到,北邮官方微信账号专门有一个“校园迎新”栏目,该栏目中有迎新办理、新生指南、全景引导等多种校园讯息。
  “到10月,我们会通过三种不同渠道来方便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包括网站、微信和APP。还会多推一些个性化服务,尤其在校园文化生活方面。”北京邮电大学教育信息化办公室胡燕老师介绍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北邮还和中国移动合作开展了手机校园一卡通业务,新生们通过手机NFC功能可以将校园卡、市政公交一卡通、银行卡、会员卡等集于一卡,通过“刷手机”实现校内食堂消费、图书借阅、门禁识别、超市购物等功能,还可以直接“刷手机”乘坐地铁和公交。“过去学校都要通过校园卡管理中心来发卡,现在则可以实现‘空中发卡’,更加方便了学生。”胡燕说。


(来源:《新京报》2014年9月15日)

本期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