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  18-05-26 20:19          阅读次数  
1. 是否支持手机收发邮件?

支持。可以通过手机自带邮件客户端软件和浏览器收发邮件。同时,您还可以安装邮箱大师手机客户端。

2. 邮件发送不成功,收到退信怎么办?

请您将退信直接转发到kf@qiye.163.com,或者拨打客服电话: 400-6281-163,我们会在两个工作小时内给您确切的答复。

3. 不小心将邮件彻底删除,能否找回?

您可以在邮箱“应用中心”中开启“邮件恢复”的功能。解决因误操作或其他原因而导致的邮件删除后无法恢复的问题。使用条件:
(1)可恢复7天内删除的邮件或文件资料;
(2)开启“邮件恢复” 之前被删除的邮件及文件资料无法被恢复;
(3)设置了“自动转发” 同时选择不在本邮箱保留备份的邮件及附件资料无法被恢复。

4. 如何设置登录二次验证?

您可以在邮箱里进行如下设置,以保障账号不被泄露:
(1)绑定手机,开通短信验证,收取登录动态验证码;
(2)开通易信验证,收取登录动态验证码;
(3)绑定将军令,开启登录邮箱二次验证。

5. 帐号无法发信,是什么原因?

被提示无法发信有以下两种可能:
(1)帐号因发送垃圾邮件被禁用——需要联系管理员进行解禁;
(2)帐号当天发信量超过限制——建议一次性群发的收件人不要过多(用户15分钟内最多可以发送500封邮件,每封邮件一次性最多可以发送给500个收件人,每天可以发送1000封邮件)。
请联系信息化办服务电话:85099005或网易24小时免费人工客服电话:400-6281-163或邮箱:kf@qiye.163.com。

6. 账号和密码忘记了,请问该怎样找回?

(1)请登录东北师范大学统一身份维护系统进行找回:
(2)如果没有提前登录东北师范大学统一身份维护系统进行绑定设置,请您携带证件(学生证/校园卡/工作证)到信息化管理与规划办公室(本部校区田家炳楼213室/净月校区冬华楼二楼)进行邮箱账号查询和密码重置;

7. 经常收到垃圾邮件,怎么办?

(1)若是您注册过的网站推送的订阅邮件,可直接取消订阅;
(2)若是不曾注册过的订阅邮件,可点击拒收或举报。

8. 自助查询显示“成功到达对方服务器”,但收件方却没有收到邮件如何处理?

"成功到达对方服务器"标记表示收件方服务器已成功接收我校邮件服务器投递的邮件,但收件方接收邮件后的具体处理情况须由收件方系统管理员查询。

9. 自助查询里显示邮件是“成功接收”,但我的邮箱里却没找到该邮件,为什么?

(1)您设定了某些来信分类规则将邮件分到其他文件夹,可以先核实邮件是否在收件箱以外的其他文件夹;
(2)您的邮箱设置了自动转发,并选择“自动转发后不在本地保留备份”,请核实自动转发设置;
(3)邮件已被删除,您可以通过自助查询里查询删信记录,核实邮件是否已被删除。

10. 在webmail里,显示“密码输入错误次数过多,请稍候再试”,请问是什么原因?

我校邮箱的安全机制规定:同一个ip下,邮箱帐号在3分钟内从WebMail输入错误密码的次数超过5次,该帐号将被锁定1小时(一小时内WebMail无法登录),请登录东北师范大学统一身份维护系统自行修改密码或联系管理员修改密码即可解除锁定。

11. 使用邮件客户端无法收取邮件,重复弹出提示框要求输入帐号和密码,如何处理?

(1)邮件客户端设置错误导致,请先核实是否填写完整帐号和正确的密码;
(2)我校邮箱的安全机制规定:同一个ip下,邮箱帐号在3分钟内从客户端输入错误密码的次数超过6次,该帐号将被锁定1小时(一小时内邮件客户端无法登录),请登录东北师范大学统一身份维护系统自行修改密码或联系管理员修改密码即可解除锁定。

12. 是否可以将其他邮箱的邮件转移到师大邮箱?

可以。请点击Webmail右上角“设置”,选择“邮箱搬家”,设置好被搬家邮箱的帐号、密码及POP服务器地址便可以收取其他信箱的邮件,同时可以在邮箱里直接回复搬家收取到的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