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卡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  22-03-08 08:17          阅读次数  

1.用户服务中心在哪里办公?工作时间是怎么规定的?

自由校区:惟真楼315

  周一到周五 800-1800 周六、周日 830-1130 1330-1630

净月校区:冬华公寓2楼

  周一到周五 800-1700 周六、周日不办公

2.用户服务中心的电话是多少?
  0431-85099005
3.用户服务中心还有什么联系方式 ?
  微信公众平台:东北师范大学
  官方QQ:1309969928
  电子邮件:xxhb@nenu.edu.cn
4.校园卡有什么用处?

校园卡是您在“数字化大学”环境内统一身份的唯一载体,通过校园卡可享受校园内金融消费、电子门禁、考勤、智能控水、图书借阅、自助缴费、体能测试、体育馆活动、成绩单打印等多种服务。

5.校园卡分几种?分别都具有什么功能?

我校校园卡可分为教师卡、学生卡、功能卡3种:

教师卡发放的对象有在编教工、博士后、离退休教职员工,具有身份证件、电子证件和电子钱包功能;

学生卡的发放对象是各类计划内统招本科生、研究生,具有身份证件、电子证件和电子钱包功能;

功能卡发放的对象是留学生、预科生、非全日制硕士、进修教师、委培、交流生、旁听生、挂职人员及各单位聘用人员等,可作为身份证件和电子钱包使用;

6.怎样给校园卡充值?

用户可持卡通过微信、支付宝充值或者利用自助终端机进行银校转账充值。具体如下:

微信:进入东北师范大学微信企业号校园卡应用,选择校园卡充值。

支付宝:登陆支付宝,点击进入“校园充校园卡”,按照提示操作

银校转账:通过自助终端机将校园卡与本人的银行卡绑定(目前仅限交通银行卡,无需开通网上银行),选择“银行服务-银校转账”。如更换校园卡或银行卡均需要再次绑定。

7.校园卡密码是什么?如何修改?

  校园卡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末尾为X”用“1”代替。密码可在东北师范大学微信企业号校园卡应用中修改,或持卡到自助终端机修改。

如您忘记密码请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到用户服务中心办理;

8.为什么我在单次消费高于50元的时候就刷不了卡了呢?

校园卡默认单次消费限额50元,每日累计消费限额200元,消费金额超过限额时需要输入密码,这样可以有效降低卡遗失后的损失,当然,用户也可以根据消费习惯,在东北师范大学微信企业号校园卡应用中,或持卡到自助终端机修改限额

9.消费过程中,多扣了金额怎么办?

如出现多扣金额情况,经查询流水确认后,由操作员填写返款小票并由负责人签字,用户持卡和小票到用户服务中心处理。

10.自助终端机有什么用处?在什么地方?

自助终端机可提供校园卡挂失、解挂、密码修改、消费限额设置、银校转账(仅限交通银行)、消费查询、饮用水激活等服务,您可根据屏幕上的提示进行相关操作。

本部校区:北苑食堂一楼图书馆一楼大厅、新综合楼315

净月校区:第一食堂二楼南侧第二食堂一楼冬华公寓二楼。

11.校园卡无法读卡或读卡错误怎么办?

当您的校园卡在消费终端或读卡器上无法读卡或者读卡错误,请您到用户服务中心处理。

12.校园卡丢失了怎么办?

校园卡遗失后,可在东北师范大学微信企业号校园卡应用中挂失,或通过自助终端机进行挂失。

13.校园卡丢失了,我怎样才知道是否有人拣到并上交到到用户服务中心了呢?

可在东北师范大学微信企业号校园卡应用中或自助终端机上输入学号或工号进行查询,如有有该卡记录,请持有效证件到用户服务中心领取。

14.挂失后的卡又找到了,怎么办?

挂失后的卡找回后,可在东北师范大学微信企业号校园卡应用中解挂,或持卡到自助终端机解挂。

15.校园卡如何补办?

可在自助补卡机自助办理,或持有效身份证件到用户服务中心办理。

16.补办了新卡后,原来卡里的钱怎么不见了?

补办新卡后,原来卡里的余额在旧卡挂失1天后即可到账。

17.我在存网费的时候,校园卡已经扣款了,可是网费却未存上怎么办?

因为网费充值有一定的延时性,请过10分钟再查一下网费是否到账,如确实没有到账请持卡到用户服务中心处理。

18.虚拟校园卡怎么用?

进入东北师范大学微信企业号校园卡应用,点击校园码生成二维码后,即可使用。

19.付款码怎么用?

微信付款码

支付宝付款码


关注东北师范大学企业号认证成功后,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校园卡认证,成功后在校园内消费时出示微信付款码(仅支持消费功能)即可。


支付宝扫描下方二维码,授权并输入学号及校园卡密码进行认证,成功后在校园内消费时出示支付宝付款码(仅支持消费功能)即可



20.我要毕业了,我需要退卡吗?另外,校园卡里面的余额怎样办?
  毕业生在离校后不需对校园卡进行销户或者退卡。毕业离校后,校园卡转为校友卡,持卡人可以永久持有卡片,并作为校友身份的凭证。校园卡的的相关功能不予保留。

  毕业生可在每年7-10月通过网上服务大厅申请校园卡及校园网余额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