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上服务大厅推出第七批在线办理业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  21-01-13 19:58          阅读次数  

全校各单位,广大师生:

  学校网上服务大厅自2017年11月试运行以来,在简化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师生办事体验、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方面发挥了较好作用,已上线业务很好地实现了“找谁都一样,谁找都一样”和“马上办、一次办、网上办”的效果。特别是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线上办理已成为疫情防控封校期间学校各项事业顺利开展的有力保障。

  本学期信息化办继续会同各单位,开展新业务的流程梳理和开发工作,共完成10项业务开发上线,为方便师生广为利用,具体通知如下。

  一、2020年网上服务大厅工作进展

  1.全年共协助15个单位开发上线新业务21项,网上服务大厅上线业务总数达到112项(见附件1);根据各部门业务需求变更,完成45个业务79次233处流程修改,各单位积极主动推动流程线上办理的良好生态已基本形成。2020年业务线上办理总量达19.5万次,使用用户达3.6万人,基本覆盖全校师生。

  2.为保障封校期间重要业务正常运转,开发“研究生毕业登记表填报”“应届毕业生档案确认单”“毕业生校园网(卡)余额退费”“在线报销申请”“人事聘任合同签订”等流程,保障了学生离校、财务报销、合同续签等工作的正常进行。围绕教育教学核心业务,重点开发“本科教学听课”“本科临时调课”“本科公共教室预约”“研究生学籍审核”“自主教育实习申请”等流程,体现了信息化支撑教学管理的建设主题。继续深入支持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推出“部门会议室预约”等公共流程,各部门可自行发布会议室信息,进行预约管理的灵活设置。

  3.继续完善网上服务大厅平台功能,针对学校很多重要业务流程仍需进入各单位业务系统办理、用户体验不佳的问题,建设了“任务中心”,可接收全校各类业务系统的待办事项,为师生提供统一的办理入口,在学校融合门户、微信企业号集中显示待办信息,对打通系统壁垒、促进数据共享具有重要意义。

  二、第七批上线业务

序号

流程名称

负责部门

服务对象

上线日期

1

入校备案申请

保卫处

全部

2020.7.29

2

功能卡延期申请

信息化管理与规划办公室

教师

2020.8.13

3

研究生学籍审核

研究生院

研究生

2020.10.5

4

会议议题提交(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

学校办公室

教师

2020.10.23

5

学校办公室督办

学校办公室

教师

2020.10.27

6

采购人代表授权及专家推荐

政府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

教师

2021.1.5

7

研究生学位授予照片替换

研究生院

教师

2021.1.6

8

部门会议室借用

公共

教师

2021.1.11

9

年终绩效奖二发放

人事处

教师

已完成待启用

10

本科临时调课

教务处

教师

已完成待启用


  三、使用事项

  1.网上服务大厅使用指南见附件2。

  2.网上服务大厅仅限校内访问,手机请使用校内WiFi(iNENU-2G、iNENU-5G);校外请使用VPN(vpn.nenu.edu.cn)访问。

  3.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不支持360、IE10以下浏览器。

  4.反馈意见可通过网上服务大厅“意见反馈”功能提交。

  5.新业务申请上线,请通过网上服务大厅提交“业务流程上线”申请,由部门一把手审核即可。联系电话:85099007,邮箱:servicehall@nenu.edu.cn。


附件1.网上服务大厅已上线服务列表.pdf

附件2.网上服务大厅使用指南.pdf

信息化管理与规划办公室

2021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