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化专家组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  19-08-24 09:04          阅读次数  

  近日,受教育部科技司委托,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化专家组”一行9人来我校开展专题调研,调研主题是通过“网上服务大厅”推进“最多跑一次”教育治理变革的做法和经验。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化专家组副组长、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陈文智,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发展规划处周馨逸,北京市教委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主任武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医学部通讯信息中心主任种连荣,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对外合作总监云霞,我校副校长郭建华、信息化管理与规划办公室主任邹云龙,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的部分专家和我校信息化办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会上,副校长郭建华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总体情况。信息化办主任邹云龙就我校近年来信息化建设的总体思路、基本情况和工作特色作了汇报,包括信息化顶层设计、体制机制、网络信息安全、建设成果等。信息化办副主任徐红彦汇报了网上服务大厅的建设情况、主要经验、做法,以及在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时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思路、举措等。调研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最多跑一次”的发展趋势、数据治理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我校是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化专家组此次开展“最多跑一次”实地调研的六所高校之一,也是从全国荣获“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的高校中遴选的两所院校之一。此次调研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并对我校网上服务大厅建设、全方位系统化的信息化支撑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我校积极总结建设经验,为其他高校开展“最多跑一次”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信息化管理与规划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