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云东师’虚拟服务器云平台专项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  15-05-19 18:57          阅读次数  

               云服务器是通过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将若干台物理服务器集群分割成更多台虚拟的服务器,从而实现减少实体服务器购买数量、提高硬件资源利用效率、简化系统管理、提升安全与可靠性、节约能源等目的,是“数字化大学”公共支撑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4年3月,学校利用少量闲置硬件资源小规模、探索性部署了云服务器平台,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以申请先后为序,向研究生院、教务处、计算机学院等全校16个单位提供了20台云服务器。经过一年来的试用,在上述各方面收到良好成效。
  为了更好满足各单位对服务器的需求,提高硬件资源的集约和统筹管理水平,学校实施了“‘云东师’虚拟服务器云平台专项计划”,建成了较高性能和较大规模的云平台,可满足各个量级的服务器需求。平台运行后,学校将严格控制实体服务器的购买。凡是学校能够满足需求的,原则上不再从信息化年度立项中安排资金购买实体服务器。
  
  各单位可登陆信息化办网站在线办理
  咨询电话:85099900。
  更多详情请访问专题网站
  


信息化管理与规划办公室
2015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