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智慧东师’统一通信平台建设专项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  16-06-21 00:00          阅读次数  

             各单位、各学院(部):
  目前,我校各单位在日常管理和服务中存在较大的通信需求,包括各类活动通知、业务办理通知、提醒提示类通知等。为支撑各单位信息化建设,满足各单位的通信需求,学校实施了“‘智慧东师’统一通信平台建设专项计划”。
  统一通信平台是指把主流通讯手段,包括短信、微信、邮箱等融为一体的通信服务,是大型企事业单位通讯联络的典型解决方案,能够被各部门的业务系统调用,如被校园卡系统调用,可自动提醒用户余额变动,各部门工作人员也可以利用本平台直接向服务对象发送信息,以实现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的提升。
  经过前期部署测试,现拟面向全校各部门开通统一通信服务。具体通知如下。
  一、使用方式
  1.直接使用
  各部门指定一名管理员,向信息化办提出申请,申请通过后为其开通使用权限。在线办理
  部门管理员登陆后,默认可对本部门人员发送信息。如需对本部门之外人员发送信息,可申请跨部门使用权限。在线办理
  2.系统调用
  各部门已有或新建业务系统都可以调用统一通信服务,实现业务办理过程中的信息自动推送。在线办理
  二、使用费用
  利用本服务发送微信和邮件不需要费用。学校为每个部门分配短信10000条/年,可免费使用。需求超出此数量的部门,可按学校招标价格申请单独采购。在线办理
  三、访问方式
  统一通信平台入口

  统一通信平台宣传专题
  四、咨询电话
  侯老师 85099615

信息化管理与规划办公室
2016年6月21日

附件:

统一通信平台使用说明

  一、统一通信平台功能说明
  1.支持部门用户通过电脑或微信发送微信、短信、电子邮件,支持定时发送及查看发送统计、回复短信。
  2.平台依据学校数据中心的数据自动维护用户基本信息及电子邮件地址,用户不可更改,如有问题请联系信息化办。
  3.用户关注学校微信门户后会自动与统一通信平台关联。
  4.用户可以更新自己电话号码和各类消息的接收状态。
  5.用户可以建立和维护仅自己可见的个人通讯录。
  6.统一通信平台支持校内应用系统通过接口方式发送各类信息。
  二、使用须知
  1.用户关注学校微信门户后,可以在手机上通过微信门户的“消息中心”应用接收和发送消息,尚未关注学校微信门户的师生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


(提示:手机操作系统是windows phone的用户可先用其他操作系统手机关注微信门户,再用自己手机进入)

   2.统一通信平台手机号码由用户自己和单位管理员进行维护,以便能够接收到系统发送的短信。手机号码除用户本人和单位管理员外均不能查看,信息化办承诺不向其他系统和人员提供手机号码。
  三、友情提示
  1.短信因受移动、联通、电信运营商的内容过滤限制,包含敏感词汇的短信将无法发送。
  2.建议使用360浏览器极速模式、FireFox和Chrome浏览器访问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