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校微信门户上线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  15-10-08 00:00          阅读次数  
  当前,用户通过移动终端获取信息服务已成趋势。为顺应移动互联时代,促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的深度融合,更好支撑我校移动信息化,经过前期建设与积累,学校拟正式推出微信门户,现就此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微信门户介绍
  微信门户是基于微信这一通讯工具形成的、面向经过认证的内部成员、能够容纳各类子应用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借助这个平台,各部门能够将自己的业务延伸到手机终端,学校教学、管理和服务的方方面面都可以聚合其中,使师生获得更加高效便捷和多元丰富的信息服务。具体详情见 学校微信门户专题网站
  二、已开通的服务
  1.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开通的“东师就业”;
  2.信息化管理与规划办公室开通的“欢迎关注”;
  3.信息化管理与规划办公室开通的“资讯中心”;
  4.信息化管理与规划办公室开通的“我的资料”;
  5.信息化管理与规划办公室开通的“信息化办”。
  三、如何开通新服务
  目前在国内高校微信门户上提供的典型服务主要有:课程、考试、成绩等查询;工资、经费、公积金等查询;水费、电费、网费、考试费等缴费服务;校友和社会捐赠;藏书、借书和荐书等图书服务;向任意划定范围的师生群体推送信息等资讯服务。
  微信门户是一个开放平台,所有校内机构与个人,通过一定的工作程序,遵循一定的技术规范,都可进行子应用的开发,面向师生开通新的服务。登陆信息化办网站 在线办理
  四、如何使用
  校内师生通过微信“扫一扫”扫描下方二维码并点击关注,通过身份认证后,可享受微信门户提供的各项信息服务。
点击“欢迎关注”:

点击“关注身份验证”:

输入账号(校园卡上印刷的职工号/学号)以及自己身份证号的后8位完成身份认证:

  五、咨询电话
  85099007
信息化管理与规划办公室
2015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