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教务处教务系统的认证及数据集成

发布时间  15-03-12 00:00          阅读次数  
项目名称
教务系统认证及数据集成
需求单位
教务处
负 责 人
赵长明
联系方式
85098697
项目需求

1.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进行登录。

2.获取教师人员基本信息。

协同部门
数据项目部
协同时间
2014.10- 2014.12
协同内容

1.根据教务系统的实际情况确定教务系统认证集成方案。教务管理系统和听课系统采用标准认证接口实现统一认证;选课系统系统用户由于会在短时间集中登录,采用LDAP进行认证;

2.数据中心中保存有人事系统的教职工数据,教务系统需要及时获取新入职教职工的信息及教职工的变更信息。数据中心通过数据集成的方式,定期将教师、博士后、外聘教师的基本信息提供给教务系统。

实施成效

1.教务处不再单独维护师生登录系统使用的用户名及密码,减少了教务处的工作量;师生也不必单独记忆登录教务系统的用户名密码;

2.教师基本数据的集成,可以使得教务处能够及时更新系统中的教师信息,使用学校统一的人员编码及信息也为校内数据的流动创造了必要条件,避免了信息孤岛的形成。